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hexapod Alpha 開發記 製作篇

製作前研究
因為不懂如何開始,所以我先用好切割的abs板先試試看,結果是可以不過手工製作就是不好看,所以我先停下來去找別的方法。
接下來就是去研究遙控玩具,因為我最不喜歡看到機器人牽尾巴,所以我一定要用無線控製,遙控玩具最簡單應該是模型車吧,所以我先買來了一台mini-z awd。


這個時侯我覺得我的方向蠻正確的。所以分別買了五台1/10跑車回家究研。
看起來很瘋狂吧。



為了生產機器人,小弟從模型車製作中得靈感,高級的跑車用碳纖加鋁合金,低階的車款用pc。但是在兩者之間還有一種,台灣人會用黑色玻纖板+PC(Poly Carbonate),我想了 好一陣子,玻纖板是POLY+玻璃組成,在高溫之下一定會溶解,所以想用雷射切割,找了好久,還是沒有廠家要幫我切,差一點要買一台雷射切割機回來,好家 在有大學同學幫忙。大學同學是台灣少數的模型原型師,找了個很配合的廠家幫忙,好不容易找來了切割工廠,但是第一次切割就失敗了,失敗的原因是POLY和 玻璃的溶點不一致,所以廠家又對我再一次說"很抱歉"。難度這就是DIY的宿命嗎?

於是同學又幫我找來了另一位雷射切割廠家是切金屬的。因為雷射切割機的功率很大,最後終於讓我切割成功了。可是切割時產的濃煙,讓我的零件都被薰成黑色,結果花了兩天才把零件表面
清洗乾淨而且形成了特殊的封邊效果。


處理過後的零件


假組裝的樣子


放在支件上當擺飾



收起來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